pissoffree

情绪垃圾桶。

麦卡列侬草稿1

先前写的文,实在是写不下去了…发上来权当娱(无)乐(聊)

简单来说就是因为Stu 泡吃醋了。

他们肩并肩散着步,步履缓慢,就像行走在湖水底部的月光。今夜并没有朗月,也看不见金星,但仍可以依稀望见被月光照亮的云层,寥寥数笔般挥洒于天际。那些云和那片天空的样子,都透着些狡黠,像是在欲盖弥彰,像是在控诉黑夜的不真实性。Paul故意走得又慢了一些,脚步变得拖沓,皮靴的后跟不断摩挲着路面上粗糙的水泥,带过石子和细沙。

John回头看他,一言不发。

Paul也看着John。Paul看上去比往日更加疲惫,垂下的眼袋令他忧愁而病态,乱糟糟的头发使他看上去像只被打断冬眠的小熊崽。一些深刻的意象搅得他头昏脑胀,他疲于探寻和理解那些他脑中闪现的古怪而随机的图形、声音和欲望。他榛色的大眼睛呆滞无神,而内里,意识却被分割为细碎的平面,平面间的缝隙漏出喧嚣的汽车引擎声。

John的影像,在他的视野里暗淡,同时明亮;那影像刺痛着Paul的神经,气氛安静直至无声,可远处仍传来了撕裂的鼓点声。下雨了。

这不是平常的Paul,也不是失去John之后的Paul,更不是得到John后的Paul。

“这不像你,Macca……”John挑起话题,声音模糊,像是在躲闪什么。尽管犹疑,John仍然凑上前去,拉近对话距离,他的鞋头抵住了Paul的鞋头。


其实对于John来说,解救他那陷入混乱的朋友并非难事,何况是今夜,下着雨,空旷的马路,两双眼睛,一个吻足以了结一切。一个湿度温度适宜的吻,不过于柔软以至于甜腻,不过于粗暴以至于适得其反。John会贴上嘴唇,温和地搂住Paul的颈,令Paul来主导这个吻。

这将是他们的第一个吻。

他看着他,但只是看,他做不到直视他的眼睛,也想不通自己是否爱他。


“不用管我。”Paul有些仓促地回应,他的脸微微胀红,但仍然苍白无光。

“我以为你会,像……以前那样……和我……”John恨自己在这个人面前表现出哪怕一点点的笨拙,他话锋一转,指责般强调着,“记住,McCartney,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受委屈。”

John斜着下巴,他的表情毫无恐吓力,但语气却咄咄逼人。他buddy holly式的眼镜被雨点打湿,融入了黑夜。


“你也想变成像他那样的书呆子,艺术家,小白脸,我知道的。你渴望的只是被人吹捧,醉生梦死……你做不成艺术家,没有我,你什么也做不成的,Winston……哪怕我爱你。”Paul扬起眉毛,他的每个音节涣散、钝化,词句中却透着绝情,显得格外挑衅。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John不假思索地回应,露出了一个漫不经心的轻浮笑容。用玩笑的方式拆对方的台,或许在别人身上不适用,但对于诚恳至极的McCartney先生来说,这是彻底能够惹怒他的。


“好的,John。”Paul背过身去,默默继续往前走着。

*****

那是1958年的一个四月,也是这样的小雨。Paul 想。两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,John喝得醉醺醺的,两人起初共用一把橄榄绿色格纹长柄伞。

“把伞丢了,亲爱的,你用不着这么娘娘腔。”John倚在Paul肩上,嘴里嗫嚅着,酒气沁入Paul的针织毛衣中。

Paul忍不住笑了。他夸张地皱着眉,挽起John的右手,尖声尖气地说:“我可不想和一个操蛋的蠢货一起淋雨,他还把口水糊在我肩上!”

“去你的,”John有气无力地大笑,抢过伞,从头顶投掷出去,伞像一朵笨拙的云,跌落在昏黄的路灯下。

“听着”,John双手握住了Paul的两只手腕,他的脸很红,他把他拉到路灯底下,“我没有钱,但我爱你。”

John睁大眼睛的样子很迷人。

“听着,你醉了。我不是芭芭拉,也不是萨莉,不是你那些没有银子也能被骗到手的小女朋友们。”Paul感到自己也跟喝高了似的,他的脉搏在John的手心里剧烈跳动着。


John一屁股坐到地上,路灯发出的光令他的五官显得苍白而富有棱角,他一手托腮,手肘支在膝盖上,“可我真的,爱你,Paul。你知道的。你也是。”

他上下打量着Paul,唯独不敢看Paul的圆眼睛。

“我也爱你,乔安娜,”Paul绕到John身后,轻轻踢了踢他的屁股,“你妈妈在家等你呢,穿着她的高领毛衣和高跟鞋,宝贝。”

——Paul记得他是这样回答的。“我也爱你”,这纯粹是一句轻率的玩笑话,至少Paul是这么想的,至少Paul认为John也是这么想的。就像Paul把John突如其来的表白也当作是酒后的即兴表演一样。而今天,John说了相同的话


评论(3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